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職場中最淺顯的10大通用準則    1、選擇比努力更聰明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良禽擇木而棲,士為知己而搏。職場發展不在于你能力有多強,不在于你水平有多高,而在于一個適合你的環境中生存。小智者借物,中智者借錢,大智者借人,超智者借勢,聰明的人總是選擇借勢登場,選擇和成功的人合作,選擇追隨巨人達成更大的目標。如華為、阿里巴巴、三一重工等等成功的企業造就了無數的社會英才,培育了大批的商界富豪,這就是選對池塘釣大魚,因此選擇肥沃的魚塘,比你的釣技更重要。所以選擇適合你的環境,找到你人生的伯樂,遠比你選擇努力顯得更聰明。    2、機會比薪水更需要    世界第一領導力大師約翰麥斯威爾說:“搶奪機會就是在增加你的領導力”,因為,有志向的人需要的是機會,是機遇,是展現自我才華的平台。一般人坐等機遇,聰明人搶抓機遇,睿智的人創造機遇,得到了機會就可以快速提高內職涯,內職涯決定外職涯,只要內職涯在提升,你的外職涯就會水漲船高。    暢銷書《憑什么升職》中美國最大保險公司恒康公司的董事長大衛先生,他在分享成功的故事時告訴我們說,當領導說獎勵他,并獎勵他兩個月獎金的時候,大衛是怎么選擇的呢?大衛說:獎金你不給我行嗎?老板就奇怪了,給獎金還不要?不要獎金是什么意思?大衛說我想要一份責任。什么什么項目要給我做,就等于獎勵我了。一般上司八成都會達同意這種要求。平時要想干那個項目不行,老板給你錢換是可以的。先不提拔我,先不給我錢,要給我這樣的機會。因為有了機會,占據了有利的位置,薪水還會沒有嗎?高明就在于此。因此,渴望成功的你應該認清當下機會才是你最迫切的需要。    3、過程比結果更關鍵    “數字說話,結果導向,內向思維”被眾多企業視為治理企業的三大黃金準則,然“結果導向”與“過程導向”有何差異?企業是否該倡導結果導向,如何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結果導向”的本質是以結果為取舍點,一切都圍繞如何實現結果而開展;而“過程導向”的本質是把過程當作核心,強調過程的重要性,兩者所注重的目標不同,很多企業管理者整天喊著:“只要結果,不要過程”,實際上“結果導向”的控制只能起到“亡羊補牢”的效果,因為最終結果具有滯后性,而在決策過程中,必須依據最新的市場信息進行決策,如果單純根據“結果”進行決策,顯然是行不通的。    4、成長比成功更迫切    成功是每個人的目標,我們在努力達到這個目標時可能會成功,也可能會失敗。但無論結果怎樣,我們都能享受到這追逐成功的過程,享受這過程中我們不斷成長的痕跡,收獲人生的“鉆石”。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收獲了比鉆石更珍貴的人生經驗。通過這人生經驗,我們甚至可以得到幾十顆更大更美的鉆石。真正的成功,并不是要實現達到的目標,而是學會在面對挑戰的時候,如何克服自己,超越自己,并使自己在磨練中得到成長。請記住,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并不是“打敗別人”,而是學最好的別人,做一個“最好的自己”。年輕人,記住,成長比成功更迫切。    5、行動比知識更有力    中華傳統文化《弟子規》講:“不力行,但學文,長浮華,成何人”,這就是古圣先賢們在強調一個人的學問要增長就必須“力行”加“學文”,解行相應。如果不能積極落實,身體力行,縱然有些知識,也只是徒增浮華,成為一個空有理論而沒有實質的人。    我們學習知識的目的,是要運用這些知識產生行動,而很多經理人在接受培訓、接受新知識時心潮澎湃,異常激動,但回去后卻一動不動,學到的知識沒有得到有效運用。知識本身沒有用處,運用知識產生價值才能體現出力量。(名人名言  www.lz13.cn)要謹記,知道是沒有力量的,相信并做到才有力量。所以務實的管理者必須善于學習知識,并用學到的知識積極去采取行動,按照清晰目標,果斷決策,專注行動,直到成功的四步走完成企業賦予的一個又一個神圣使命。    6、實踐比理論更可靠    哲學家說:“實踐出真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現實職場中,無數空降兵的悲慘命運也深刻的詮釋了這一真理。很多空降兵學富五車,才高八斗,談起管理大師,不是杰克。韋爾奇就是彼得。德魯克,觸及營銷管理,動輒就是菲利普科特勒如何如何說。然而,請他們用自己在企業里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來說明處理問題、解決難題的方式方法,尤其是如何處理復雜的人際關系時,他們卻啞口無言,躲躲閃閃,避而不談。何故?這就是不深入,不務實,沒有扎實的基本功,既無具體的操作思路,更無成功的案例做支撐。    作為職場中人,我們每天都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解決一些綜合性的問題,這些問題不需要高深的理論,而是需要我們能夠務實,能夠深入,能用具體的實踐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經理人的學習四要四不要原則也深刻的告誡經理人,要學習管理技能,不要管理知識。當然,這里所說的“不要管理知識”并不是不學習管理知識,因為經理人的能力結構是由知識、態度、技能(KAS)三方面組成的,只有把知識轉化為技能才能產生真正的作用。    因此,請記住,在企業,實踐比理論更可靠。    7、信任比職位更給力    職場生涯可以說是像歐洲的天氣一樣變化無常,在我們的工作中怎樣處理好和老板的關系,如何獲得老板的青睞、信任乃至重用,對于這樣的“天氣變化” 尤顯得至關重要;很多公司的高管之所以敗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得到董事會、股東們的認同,失去了他們的信任也就失去了繼續存在的價值,因為,空有職位對有志向的經理人來講是一種痛苦的煎熬,更是一種職涯的恥辱。因此,請明白,要想在職場快速成功,就必須獲得領導的信任,和領導保持良好的人際關系,這樣才能安身立命,發展自我,大步向前,最終獲得職場的成功。    8、責任比能力更重要    很多企業的用人理念是:“有德有才破格錄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無德有才限制使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這里的才就是能力,而德就是德行,就是人品。常言道:“責任體現人品,感恩彰顯人性,忠誠為美,敬業為榮”,這就是說,有責任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值得企業培養和重用的人。    敢于承擔責任,會讓一個人進發出卓越的執行力,從而在工作中脫穎而出,取得優異的成績,如此一來,自然會比他人更能取得事業的成功。敢于承擔責任,會使一個人勇于擔當更大的工作任務,積極主動地為組織發展盡最大努力,這樣自然會使其贏得公司的賞識,獲得更多的培養機會。敢于承擔責任,還會使一個人的人格變得更高尚,并會得到老板、領導、同事和客戶的尊敬。這些都是一個人將來邁向成功與輝煌的基礎。    每一個職場中人都必須明白,對工作負責是每位員工的應有品質。社會學家戴維斯曾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地生存的機會。”同理,要是你放棄了自己對工作的責任,就表示你放棄了自己在企業中更好地發展的機會。任何企業都不愿意雇用缺乏責任感的人,這類人員即使僥幸留在企業中,也永遠不會取得大的成功。    9、看開比忍耐更快樂    古語曰:“小不忍則亂大謀”,職場中人崇尚一個“忍”字,忍耐一時圖長遠,忍耐自己圖團隊,忍耐小事圖大事。而佛家有一個字“釋”,就是要看開、看明白,要放下的意思。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面對面心有千結,一轉身海闊天空,這需要豁達的心胸,需要佛陀的睿智。不接受,便難受,存在就是合理,累與不累,取決于自己的心態,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戶。心里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后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里,就會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放下壓力,給快樂留下更多更大的空間。朋友,請學會釋懷,笑對人生。    10、績效比忠誠度更重要    一個偉大的公司應該培養鷹擊長空的團隊,通過開誠布公的定期評估,讓每個員工都清楚自己的角色,并給他們提供充分的提升空間,而不是創造一個讓人感覺可以在這里安逸工作一輩子的地方。“對我來說,績效比資歷與忠誠度更重要。”    在企業里面不斷地培養人才是其競爭優勢所在。對于公司的最高層,必須致力于不斷地了解這些人才的績效動向,準備足夠的資源提供給公司里面受培訓的人士,公司上下致力于這樣去做,并不是隨便找一些人兼職去做,而是全身心投入這個工作,把人才當成競爭優勢。銷售行業盛行的潛規則:銷量代表音量,噸位決定地位。分頁:123

羅蘭:談零食  認識我的人多半都知道我喜歡吃零食。  吃零食似乎不是好習慣。講求衛生的人,都一致主張三頓正餐是營養的主要來源。吃零食會影響正餐的食量,不是養生之道。但意外的是,我雖然很瘦,但一直都很健康,而且似乎我的健康與我吃零食很有點關系。  小的時候不用說,從父母手里要來零錢,總歸是送到小店里去買了酸棗、山楂糕、山植片之類。我發現,人們在小的時候,多半都喜歡吃酸的東西,這種嗜好,到年歲大一點之后,會自然而然地改變。因而,我相信,孩子們體內一定需要大量的丙種維他命。當他們由正餐或“配給”的水果中攝取不到足夠的丙種維他命時,他們自然而然就去求助于那些酸得要命的東西。  十幾歲到20歲之間,我是住在學校里的。那段時間,就更是我吃零食的“全盛時期”。父親每周給我1元銀洋作零用。那1元,在當時是個大數目,是半袋面粉的價錢,可買100個雞蛋。折合現在新台幣,足可當100元用。我的零食從花生、蠶豆,到蘋果、香蕉,應有盡有。而至今想來,仍覺開心的是,到了冬天,每逢星期六,可以出校門“購物”時,我一定買1斤糖炒粟子,5分錢五香花生米,外加“糖葫蘆”兩串,回校吃足,代替晚飯。  學校里,星期六晚上,照例是吃炸醬面,“萊碼”是白水煮白菜,白水煮豆芽,外加紅白粉皮配色。我不喜歡吃面,而且我相信,我那糖炒栗子、花生米和“糖葫蘆”中所含的“卡路里”和維他命,一定多過炸醬面。  我的零食,隨季節而(www.lz13.cn)異,而印象最深的卻是秋天。北方的秋天,各種水果紛紛上市,物美價廉。單說“蘋果族”,就可以說上一大串:色香味俱佳的煙台蘋果;有香蕉味道沙酥可口的香蕉蘋果;軟綿綿細嫩嫩古典含蓄的中國蘋果;形似蘋果而略小、風味絕佳的“虎拉車”;還有聞香果、檳子、沙果等等。除了沙果太小之外,蘋果族的水果都可以當飯,而且一律營養豐富,有益皮膚的健康和潤澤。當然,這只是我現在的想法,當時只是喜歡吃而已。  說一件“狂”事,也許你會羨慕。那時中秋節是放假的。中秋節的早上,我門就相約到早市去買零食過節。早市的東西都是按批發價格,我們倒并非完全為了便宜,而是覺得好玩。  大清早5點多鐘去趕早市,回來時,人人手中提著一只蒲包,里面裝滿了各種干鮮果品,諸如柿子、葡萄、梨、蘋果、花生、瓜子。棗、紅桔、山里紅、海棠果……林林總總,應有盡有。你要問,買這么多,花多少錢呢?那真是小意思!3毛錢而已。嚎這樣又便宜,又花樣繁多的零食,當然可以盡量地吃!  科學家說,人是雜食的動物。  我相信,任何講究營養的家庭,也辦不到如我那時所吃的那么“雜”,而又那么齊全。維他命ABCDEFG,大概一樣也不會缺少,用不著打補針、吃補藥,身體自然發育良好。而且由于這些營養的來源都是果品而非葷腥,所以不會有發胖的不良后果。直到現在,我一直被認為身體相當健康,一切嬌弱的毛病我都沒有。我很少吃藥,所以醫生認為我是最好醫的病人,偶爾有病,任何藥給我吃都有殊效。因為我身體中只有“抗病力”,而沒有“抗藥性”。  吃零食,對我來說是一大享受。它不只是我消閑的佳品,而且是我讀書的良伴。無論我是在讀書,還是在做筆記,桌旁一定多多少少有點零食,多數是一包花生米,偶爾是柿子、蘋果、梨或蘭花豆。我常說,讀書如果等于吃白飯,那么,零食就是菜。光吃白板,沒有胃日,有點菜,飯就容易吃得下了。回想起來,我所讀過的那點書,都是隨著零食一同“吃”下去的。幸而那時我們學校很開明,不禁止我們在自修時吃零食,否則的話,我恐怕會少讀進一些書的。  這也許就是為什么直到現在,我仍然喜歡在書桌上擺一瓶芝麻糖或一碟花生米的緣故,在我寫稿時,一面吃,一面寫,或是停下來吃一會兒再寫,會使我覺得心情很愉快,減少疲勞或厭倦的感覺。  零食可能會影響正餐,但在一個對正餐一向不太感興趣的人來說,剝奪了他的零食,也許正是剝奪了他營養的主要來源。我一向覺得一般家庭的正餐都相當單調,不適合“雜食”動物的所需。花生栗子中的乙種維他命大概比白米飯多,蘋果山楂中的丙種維他命,在餐桌上那些煎炒烹炸之中也很難找到。而我這多少年來,由于工作的關系,更不得不把點心的價值放在正餐之上。  零食,對我來說,總格外具有一種輕松、親切、自由和愉快的感情。這正如我在讀書方面一樣,對所謂“正科”的數學理化之類,總不如對“副科”的音體、美術來得起勁。所以,我教書時,做科任而不能做級任。在廣播電台,我主持茶余飯后的小節目,而不能擔任“方面大員”。  吃零食,大概也相(www.lz13.cn)當于走偏鋒吧?或者,這也是我天性喜歡親切與輕松的事物所致。  其實,說句原諒自己的話,吃零食大概相當于男人們的吸煙,而我除吃零食之外,別無嗜好。既不吸煙,又不打牌,也不跳舞,更不喜逛委托行。頂多喜歡坐車出去透透氣,找點靈感而已。一個人總該有點花銷,來安慰安慰奔波勞碌的自己吧?  你說是不是?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畫馬的孩子 羅蘭:二弟分頁:123

孫犁:香菊的母親  香菊的母親,今年三十七歲,在貧農里,她卻和老婆們組織在一起。每當夜晚開會,在那白發蒼蒼的一群里,她那充滿青壯年精力的說話的聲音,她那把褂子的袖口,像年輕人一樣高高地卷起來,大腳板平整自然地站立著的說話的姿勢,就越使她顯得有力和突出。  她同香菊,都是本村貧農的斗爭骨干,她表現的卻更冷靜、頑強和有見解。在大會上,她領導的那白發的一組,總和香菊那青年姑娘的一組并排坐著。她們喊口號比不上青年組,但訴苦說理和堅持意見,卻非那年輕好笑的一群可比。在大會上,香菊的母親常常提出最尖銳的意見。這些意見剛一提出,有時不能為全體接受,她堅持著這個意見,沉著地向大家說服。有一次,甚至主席也來限制她說話了,她不服,她嚴厲地說:“不讓我說話那可不行!”  她的臉孔很黑,她的眼睛更黑,每當她生氣的時候,眼皮微微下垂,人們就知道,在她心里鼓動著暴風雨。她并不刁潑,非常認真。貧農代表中,有她的一個鄰舍,有一次傳言說這個代表吃了地主的送情糧食,貧農要求把她罷免。香菊的母親不信會有這種事,她說,“那是東頭人們對西頭人們的成見。”工作團的同志批評了她,叫她去看事實,她就花費了幾個晚上和幾個早上的時間,去觀察那個代表的行動。  從工作團到了村里,一共兩個來月,中午一個會,晚上一個會,再加上一些別的會,這會就不知開了有多少。香菊的母親沒有一次遲到,沒有一次早退,她總是聚精會神地聽著,她說:“一句話也不能漏了。”  她開會開得瘦了好些。直到分完了果實,選舉了干部,她才慌忙到地里去收割早已熟了的莊稼。她分的二畝兩頭臨道的地,種的黍稷,她同香菊忙了一天,用包袱背了回來,一進門就對我說:“今年過年有粘餅子吃了。”分浮財,她家分了一個紅漆小凳;村里正在慶祝斗爭勝利演大戲,工作團一個同志病了沒力氣,她三番兩次叫香菊背了去,讓那同志坐。  香菊的母親和香菊得到這些東西,表現了衷心的喜悅。她們歡喜的是:斗爭勝利了,我們說了話。她們沒有只從這些東西的價格上去估計斗爭,是從這些東西的意義上去估計斗爭。一條紅漆小凳代表什么呢?為什么香菊把它擦了又擦?這條小凳代表的東西很多,它又只簡單說明:窮人過去就沒有這樣一條小凳。它很小、很簡單,但它是一個點一條線,通到勝利的終點。就好比,每個人都想進京城,他現在已經走在路上,經過了一個村莊。這勝利的起點,就包括著勝利的全部。  因此,在多么農忙的時候,香菊的母親也沒有限制過香菊去開會,過去十幾年,這女孩子是沒有這么隨便過的。無論是在家里,是在會場上,每逢香菊發言和喊口號,我們常看見母親對女兒贊美的微笑。母親歡笑的原因是:自己的女兒可以不再經受自己經歷的苦難,自己也慶幸能趕上參加這解放的斗爭,徹底解放了自己的兒女。  在斗爭大會上,她總是同女兒坐在最前面。在群眾憤怒的時候,她是站起來的第一個人。同時,她頑強地堅持斗爭。  工作團一走,正是大秋,地主向人民反攻,他們用耍賴皮臉的外形,包藏禍心,到農民分得的土地上去劫收。他們說:  “這地是我家種的!”香菊的母親無情地反抗了這種搶劫,并且號召組織了對地主無恥行為的審判。  在公審大會上,她第一個站起來發言。這對自己的陣營是一種教育,對敵人是一種奇襲。我們的農民最大的弱點是憐憫心,他們見不得地主的眼淚,和那一套乞憐相;他們只看見地主伸過來的乞討的手,忘記人家掩藏在背后的企圖復仇的刀!  這樣,香菊的母親的見識和行為,在我們斗爭的前路上,就更值得寶貴。它是一個信號,也是一個標志。她親自動手,再剝掉地主偽裝的一層畫皮!  香菊的母親的半生里,既辛勞又充滿內心的痛苦。她六七歲上,父親就把她賣給比她大二十歲的一個人,作為妻室。  丈夫并不是一個有錢的人,做了一輩子長工,饑寒勞碌,現在有了病,已經不能再在自己土地上工作。在地主家扛長工,他簡直變成了一個傻子,對誰也不說一句話,也不知道花費一個錢。香菊的母親小小年紀娶過來,就得當男變女,買東辦西,什么事也得她出頭露面去做。在舊社會里,她也是一員闖將。  我曾在香菊家吃過十幾天飯,每天圍在一起吃飯的,是香菊的弟妹,香菊的母親,香菊的叔父。香菊的叔父今年四十一歲了,沒有娶過妻室。香菊的父親已經六十歲了,每逢吃飯,他總是端著一個大碗,夾上些菜,一個人到大門外邊蹲著去吃,好像這里的妻兒老小不是他的一樣。  香菊有個小弟弟,今年才三歲,整天抱在叔叔的懷里,我從沒見過那年老的父親引逗愛撫這孩子一次。吃完飯,他一個人就到園里去了。他不能做重活,他蹲在煙畦里捉拿那些蟲子,半天半天的,隱在那肥大的煙葉下面,一聲不響。  農村的貧苦人家是充滿悲劇的,有妻室常常更加深了這悲痛。外人沒法體驗,也不能判定:香菊母親內心的悲痛深些,還是父親的悲痛深些。  但這悲痛的來源就是貧窮,這在封建社會里是貧窮人家流行的一種痛苦。它是一種制度的結果,這種制度現在被打破了。  有些人還好在赤貧的(www.lz13.cn)婦女身上,去檢查“道德”的分量。  追究她們是否偷過人家的東西,是否和丈夫以外的人發生過愛情,是否粗魯和不服從。他們很重視這點,惋惜這是窮人本身的一個大缺點。在“道德”上,他們可能欣賞那些地主的女兒,大家的閨秀。  香菊的母親在她的孩子中間,最愛香菊,斗爭以后,她更愛她的女兒了。有一天,她凄然地指著香菊對我說:她們這以后就好了。她比誰也明白:一切不幸,都是貧窮所致,一切幸福,都會隨翻身到來!  人們追求著理想。在解放的道路上,這理想逐步解除每個人切身的痛苦,寄托他那衷心的希望。因為這樣,理想才在每個人的心里生根,越來越充實,越來越大。  1947年9月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識字班 孫犁:投宿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未來勞保保費高漲」和「二代健保增額負擔」由誰負擔?經濟學上供需探討 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fp2f 的頭像
    s66yfp2f

    溫容幸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fp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