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漁會稅務諮詢

你還這么年輕,不必活得好像歷經滄桑  文/藍柚檸  公交車上跳上來幾個初中生,對的,是跳,不是走上來的,他們嘰嘰喳喳地說著學校里的趣事,說這次的考試真簡單,女孩子貼在另一個女孩子耳邊說別人聽不到的秘密,男孩子們笑著談論球場上的精彩。  嘉嘉拿下耳機,把頭靠在我肩上,說,你看,他們多青春,我真羨慕。  我知道嘉嘉熬了一個星期的夜做的方案又被她老板給斃了,理由是達不到客戶要求的“花哨”標準。剛剛還在電話里把她狠狠地罵了一頓,嘉嘉忍著沒有哭,這些年里她或者我早就練就了一身不為領導和客戶任何一句言辭上的責難動一絲心酸的本領。  她用眼神拒絕了我想要安慰她的沖動,默默地拿出耳機帶上,打開永遠只有十首歌的播放器,呆呆地望著車窗外閃過的風景,眼神里疲憊而落寞。  她最后一條朋友圈停留在畢業工作一年之后,我帶上耳機打開手機好像全世界都與我沒有了關系,卻又好像全世界都與我有關。  越來越忙,越來越疏于表達,喜歡的拼了命也想要去得到,這必然都要付出代價,比如沒完沒了的加班,比如發了瘋似的學習,比如違心去迎合老板與客戶的需求,再比如天大的委屈也不再去想把它說出來寫下來,歌曲是唯一的最舒心的陪伴。  下了公交車,在一個地下通道的入口看到一群大學生在做表演,紅紅的橫幅上寫著“大學生藝術社團街頭表演”,戴著鴨舌帽的男孩子正在唱《南山南》,聲音很青澀,有時候不記得歌詞還要低下頭看看手機,再抬起頭的時候臉上就有了羞赧的色彩。我們停下來,靜靜地聽他斷斷續續把一首歌唱完,然后我拉著嘉嘉走,她迷惑地問我干嘛,我沒好氣地答“買菜”。嘉嘉嘆了口氣隨我走,在超市里看到一冰柜一冰柜的肉類說,他們還在青春洋溢,我們卻已經是柴米油鹽,可是我那樣恣意揮灑青春的日子也才過去了三年,我也才24歲而已,怎么就好像歷經了滄桑。  是啊,嘉嘉,你才24歲,我們都才24歲。  工作里的那些不順那些煩惱像蜘蛛網攀滿了我們當下的生活,想逃,被死死地黏住了腳。  有時候我們會想要去到遠方躲避一下生活的喧囂,金錢,時間,成了不能同時成全的枷鎖。好不容易去成了又發現所謂的遠方已過于商業化,想象的凈土在塵世里正慢慢變臟,不復原來清麗脫俗的面容。  生活好像很糟糕,房租又漲了,廁所被堵了,欠費停水停電了,廚房里蟑螂出沒,樓道里又被對門的丟滿了好久不扔的垃圾,一場雨落下來樓下的積水淹壞了我們心愛的鞋子。  總有人旁敲側擊著問我們工資多少,工作幾年給家里貢獻了多少,有沒有可以結婚的對象,什么時候買房買車。  可是,你看,我們也才只有24歲。  我們的父母都還健在,還沒有經歷重要親人辭世的悲痛。我們可以每個星期給他們打幾通電話,父母催婚就讓他們催去吧,也不會真的逼著我們去跟一個你不愛的人結婚過一輩子。父母或者旁人的嘮叨都不可避免,我們可以假裝聽得很認真,轉身就把它們都忘掉,雖然這很難。  愛情是奢侈品,卻也并不是必需品,他來,就熱烈地相愛,他不來,就靜靜地等待,等待的時候,讓自己變得更好,去配得上一個更好的人。  工作忙到沒有時間娛樂,沒有時間維系朋友,那又怎樣呢?真正的朋友即使我們不說也能理解我們的難處,許久不見面也依然可以無話不說。被領導壓著看不到希望,那又怎樣呢?我們所做的事情所學的點點滴滴,將來都有可能在我們人生的履歷上加上重重的分數,希望也終將會在這點點滴滴里到來。  我們偶爾能夠抽出時間去到一個的地方,坐一輛環城公交,在陌生的城市里,從這頭晃悠到那頭,去吃一點特色小吃,看一些不一樣的風景,沒有人認識,也不認識任何人,哪管它商業不商業化,自個兒能隨意放縱釋放壓力就足夠。沒有時間也沒有關系,我們可以去到KTV,大聲地吶喊歌唱,嘶吼出情緒,并不會有人在意有沒有跑調。  而充滿了柴米油鹽的生活其實也是一種詩意,被規規矩矩擺在菜市場上的菜本來已經失去了生命,做菜人憑借著一雙巧手,幾種調料,又賦予了它們另外一種生命,這多么神奇。  我們彼此做一個約定,不說生命里的不好,只說那些開心的事,被子曬了聞一聞都是暖暖的氣味,月光透過窗子外的大樹照進來明晃晃地搖動,公交上碰到一個小孩子憨憨地笑著,養的植物終于開花了,會做一道大菜了,去附近的城市旅游了,學到了一點新技能,領導終于認可了我們的能力。  很簡單的生活著,這樣是不是其實就已經很好。  誰都在向往著自由與海闊天空,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前赴后繼奔向自由之路的人,只是我們還不能忽略這自由的路上必須要承受的艱辛,現在說起的“滄桑”,也許在若干年后就只是閑來的一點談資,畢竟,人生很長,還有很多路要走,很多難關要過,等我們垂垂老矣坐在搖椅上的時候,再來說這滿身的滄桑。 中年的滄桑,誰能體會? 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經典語錄:情到深處人孤獨,愛至窮時盡滄桑分頁:123

周國平:何必溫馨  不太喜歡溫馨這個詞。我寫文章有時也用它,但盡量少用。不論哪個詞,一旦成為-個熱門、時髦、流行的詞,我就對它厭煩了。  溫馨本來是一個書卷氣很重的詞,如今居然搖身一變,儼然是形容詞家族中脫穎而出的一位通俗紅歌星。她到處走穴,頻頻亮相,泛濫于歌詞中,散文中,商品廣告中。以至于在日常言談中,人們也可以脫口說出這個文縐縐的詞了,宛如說出一個人所共知的女歌星的名字。  可是,仔細想想,究竟什么是溫馨呢?溫馨的愛、溫馨的家、溫馨的時光、溫馨的人生究竟是什么樣子的?朦朦朧朧,含含糊糊,反正我想不明白。也許,正是詞義上的模糊不清增加了這個詞的魅力,能夠激起說者和聽者一些非常美好但也非常空洞的聯想。  正是這樣:美好,然而空洞。這個詞是沒有任何實質內容的。溫者溫暖,馨者馨香。暖洋洋,香噴噴。這樣一個詞非常適合于譬如說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用來描繪自己對愛的憧憬,一個初為人妻的少婦用來描繪自己對家的期許。它基本上是一個屬于女中學生詞典的詞匯。當舉國男女老少都溫馨長溫馨短的時候,我不免感到滑稽,詫異國人何以在精神上如此柔弱化,紛紛競作青春女兒態?  事實上,兩性之間真正熱烈的愛情未必是溫馨的。這里無須舉出羅密歐與朱麗葉,奧涅金與達吉亞娜,賈寶玉與林黛玉。每一個經歷過熱戀的人都不妨自問,真愛是否只有甜蜜,沒有苦澀,只有和諧,沒有沖突,只有溫暖的春天,沒有炎夏和寒冬?我不否認愛情中也有溫馨的時刻,即兩情相悅、心滿意足的時刻,這樣的時刻自有其價值,可是,倘若把它樹為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會扼殺一切深邃的愛情所固有的悲劇性因素,把愛情降為平庸的人間喜劇。  比較起來,溫馨對于家庭來說倒是一個較為合理的概念。家是一個窩,我們當然希望自己有一個溫暖、舒適、安寧、氣氛濃郁的窩。不過,我們也該記住,如果愛情要在家庭中繼續生長,就仍然會有種種亦悲亦喜的沖突和矛盾。一味地溫馨,試圖抹去一切不和諧音,結果不是磨滅掉夫婦雙方的個性,從而窒息愛情(我始終認為,真正的愛情只能發生在兩個富有個性的人之間),就是造成升平的假象,使被掩蓋的差異終于演變為不可愈合的裂痕。  至于說以溫馨為一種人生理想,就更加小家子氣了。人生中有順境,也有困境和逆境。困境和逆境當然一點兒也不溫馨,卻是人生最真實的組成部分,往往促人奮斗,也引入徹悟。我無意贊美形形色色的英雄、圣徒、冒險家和苦行僧,可是,如果否認了苦難的(www.lz13.cn)價值,就不復有壯麗的人生了。  寫到這里,我忽然悟到了溫馨這個詞時髦起來的真正原因。我的眼前浮現出許多廣告畫面,畫面上是各種高檔的家具、家用電器、室內裝飾材料、化妝品等等,隨之響起同一句畫外音:"……伴你度一個溫馨的人生。"一點也不錯!舒適的環境,安逸的氛圍,精美的物質享受,這就是現代人的生活理想,這就是溫馨一詞的確切的現代含義!這個聽起來好像頗浪漫的詞,其實包含著非常務實的意思,一個正在形成中的中產階級的生活標準,一種講究實際的人生態度。不要跟我們提羅密歐了吧,愛就要愛得愜意。不要跟我們提哈姆雷特了吧,活就要活得輕松。理想主義的時代已經結束,讓我們回歸最實在的人生……  我絲毫不反對實在的生活情趣。和突出政治時代到處膨脹的權力野心相比,這是一個進步。然而,實在的生活有著深刻豐富的內涵,決非限于舒適安逸。使我反感的是"溫馨"這個流行詞所標志的人們精神上的平庸化,在這個女歌星的唱遍千家萬戶的溫軟歌聲中,一切人的愛情和人生變得如此雷同,就像當今一切流行歌曲的歌詞和曲調如此雷同一樣。聽著這些流行歌曲,我不禁緬懷起歌劇《卡門》的音樂和它所謳歌的那種驚心動魄的愛情和人生來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要說:  愛,未必溫馨,又何必溫馨?  人生,未必溫馨,又何必溫馨?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習慣于失去 周國平:時光村落里的往事分頁:123

給2009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打開信箱,里面除了訂的報紙,一封大學信封的信件也靜靜地躺在其中。雖然早就知道學校會將學期成績單寄到家中,還是有點忍不住的興奮。這可是第一收到學校的來信呢,高考的錄取通知書是寄到中學的,用的是專用信封。    打開信,抽出了兩張紙,一張是兒子的成績單,一張是學校給家長的一封信。兒子的成績在學校網上已經查到,盡管不知道其他同學的具體情況,但對于八門課程均是優良的成績還是挺滿意的。(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說實話,從未操心過兒子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但是,這種“把高數、英語當副科,畫圖當主科學習”的專業,兒子能否適應,心中一直有點忐忑,一學期下來,這種擔心已經基本不用了。    學校給家長的一封信出乎我的意料,孩子上了大學并不能徹底放手,家校還得繼續聯手,共同關注孩子的進一步成長形成社會的共識。    附學校的來信: 給2009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尊敬的家長:您們好!    寒假已經開始,您們的孩子已回到家中,和您們一起歡度春節,一定給家庭帶來了歡樂,在此提前給您們拜年,恭祝您全家春節愉快!    這學期是您們的孩子進入大學后的第一學期,為便于與孩子的交流,現將學生本學期的成績單寄給您們,并將學校有關規章制度告知您們,希望得到您們的配合和支持。    1、大學第一年級對每位學生來講都是一個適應期。在中學時,家長和老師管的很緊,進大學后主要靠孩子自己管理自己,不少學生不適應這種變化。一學期下來,您的孩子是否已經適應了大學生活?各科的學習成績如何?學習上有哪些困難?課余時間是怎么度過的?有沒有沉溺于網絡或者泡在網吧里?對今后的大學學習與大學生活有哪些打算?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等等?以上問題家長們是否了解并與孩子進行了溝通?希望家長能全面了解孩子的情況,給孩子必要的關心和幫助。家長最了解自己的孩子,您們的幫助和指點將有利于孩子的進步和發展。    2、在工作中,我們發現有的家長平時對孩子的學習和思想情況并不了解,直到孩子要轉入下一級學習或者退學時才和學校聯系。希望家長主動關心孩子雜校的表現情況,主動與班主任、輔導員聯系。(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另外在**大學教務處網站的“學生園地”欄目中可以查詢到孩子的成績。網址是……,進入**大學主頁,點擊“人才培養”→點擊“本科生(教務處)”(進入教務處頁面)→點擊“學生園地”→點擊“成績查詢”即可(查詢成績需要知道孩子的密碼,請您詢問您的孩子)。歡迎家長訪問教務處網站。    3、我們在以往的工作實踐中發現,有些孩子因為學業上出現暫時的困難考試成績不理想,為了躲避家長的責問,有意將錯誤的家庭地址和錯誤的家長聯系方式告訴學校,給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帶來了困難,請家長能經常關注這方面的問題。希望家長能經常及時與班主任、輔導員聯系溝通,以及時了解您孩子在校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    4、家長們若對學校工作有好的建議,歡迎留下您們的寶貴意見。留言郵箱為:……,我們將認真對待您們的意見,不斷改進我們的工作。    5、**大學對學生轉入下一級學習和退學有明確的規定(見附件)。如果您的孩子本學期有多門課程不及格,請您務必引起高度重視。家長可以通過孩子手中的《**大學大學生手冊》來進一步了解**大學學籍管理規定以及相關的規章制度。    在歡度寒假的時候,希望家長能督促孩子充分合理地安排好假期的生活,在充分休息的同時要抽出時間用于學習,特別是應督促孩子抓好英語等課程的學習,為后面的學習打下更好的基礎。最后,忠心感謝您們的配合和支持。祝您們合家幸福、春節愉快!   **大學教務處二○一○年一月推薦閱讀:[致2010屆全體高三學生一封信] [奧巴馬給女兒的一封信]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環保生技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使用電子發票的同時,如何自行購買紙本發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fp2f 的頭像
    s66yfp2f

    溫容幸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fp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